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Deviation 新生力軍 Jumper T8SG 遙控器

2017/9/5 Deviation官網討論帖
收到大陸寄來的 Jumper T8SG 遙控器,名字好像跟 F牌好相似?外觀也好相似, 只是它的尺寸小了一號! ^_^
這是一隻專為 Deviation 開源韌體(firmware)所設計的遙控器,基本上是改良於華科爾的 DEVO 7E 遙控器,更換了主要心臟(MCU)讓它可以支援中文顯示及更大容量,也就是 Deviation 論壇討論的 U7E(Ultimate 7E),共有四個三段開關(SWA~SWD)+2個旋鈕(AUX 4/5),最重要的是內建馭風四合一高頻頭模組,一次到位,再也不用改機了!
來的時候內建Deviation 2017/8/5的Nightly build. 0ac6094版
跟 華科爾 DEVO7E 差不多大!
 教飛孔/模擬器/PPM輸出孔在遙控器上方 & 2dbi 全向性可換式天線
左右兩邊&背面沒東西



電池採用 2S 鋰電池 , 直接用平衡充接頭插上去即可! 電池最大尺寸95*30*16mm , 基本上跟 T8FG 電池尺寸相同,我沒有 T8FG , 隨便找一顆 2S  850mah 電池就上了!




常玩 Deviation 的朋友一定會問,那最重要的 USB 接口呢? 因為這台算是原型機,USB接口還沒完全弄好,目前在電池倉裡面左側,需要拆背蓋才能連接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x


接下來就動手拆它吧!!
電路板配置跟 DEVO7E 有點像,正中央就是馭風的四合一高頻頭,一次到位,再讚一下! ^^
電路板特寫,USB機口在左下角,未來要想辦法改位置才行!
MCU 特寫 , STM32F103RCT6 / 256KB 的MCU!

這幾天初步測試結果, 整體效能跟手邊的 U7E 基本上相同,高頻頭不錯! 使用 S-FHSS & Frsky 協定時,都不需要調整頻率(Freq-fine)即可順利對頻成功! 四個高頻頭都能順利使用,基本上遙控距離也跟手邊 U7E 相同, 整體來說還不錯!

目前幾個建議改善的地方,
1, 螢幕的背光板(應該說背光模組設計不良)有兩個明顯LED光源,亮度均勻性不是很好,但使用上還布置於有大問題.
2, USB 接口待改位置.
3, 按鍵凸起來的部分不太夠,按起來有點吃力.
4, 搖桿沒有軸承,長期使用磨耗問題可能會浮現!

此遙控器目前還未上市,尚在測試階段,待續 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3 則留言:

  1. 終於有新文章了...哈
    我就一直想 怎麼沒有廠商針對這個開源設計一支控呢??
    現在終於出現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懶了一陣子,跟同事一起玩寶可夢..............哈哈!
      我也一直在等這種產品出現,沒想到真的有人開發,此版還沒完善,再等等正式版吧! ^^

      刪除
    2. AT9S的開發好像進度不快...
      一直想找DEVO 8S的下一支控
      看來還是要等一陣子了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有問Victzh關於AT9S那顆跟DEVO共用模組的進度,其實四合一模組老闆(馭風)已經把硬體做好了 , 可是Victzh這端程式還有些問題,又加上前一陣子他的工作太忙,他預計月底才有時間回頭修正程式,所以看起來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行! 搞定 AT9S之後,這顆模組也可以用在DEVO8/10系列遙控器(轉換版有點不同),直接插拔替換四合一進去,再也不用焊線了!方便很多.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這廠商很Open,願意跟Deviation合作開發,讚一個!
      不過先不要急著下手,這版本還有改進空間,再忍一下CP執會更高,Banggood或其他銷售管道目前能拿到的都是第一版的貨,待改善................

      刪除
    2. 有SD卡的話更好~ usb 也要方便插

      刪除
    3. 他們有在規劃進階版&高階版的遙控器,有機會把SD卡功能做進去,這一版可能沒機會......
      USB問題,正式銷售版(現在Banggood這些網站能買到的都是Beta版)有改善了! 希望下一版能設計得更方便,像DEVO系列一樣方便.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您有他們的論壇網址或 qq 群嗎?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他們公司沒有特定網頁在討論這一塊,建議直接看Deviation官網討論帖:
      https://www.deviationtx.com/forum/6-general-discussions/7296-new-tx-from-banggood?limitstart=0#63927

      我沒有他們的 QQ , 都是 e-mail 跟他們聯繫!

      刪除
  4. 大大就是 Deviationtx forum 的 dc59?
    請問一下我的T8SG不能和E010/H36對頻有沒有解決方法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dc59沒錯!^^
      HEY/E010對頻問題討論很久了,主要就是頻率偏移問題,基本上以下幾個方式可以試看看,不過解決掉的機率不高,不然就是難度高:
      1, 更換T8SG高頻頭裡面nRF24L01高頻頭旁邊的震盪晶體,難!
      2, 試著調整不同發射功率;成功率低!
      3, 更換H36上面的震盪晶體,要碰運氣!
      4, 拿著T8SG去挑可對頻的H36 !也不容易!
      建議換飛近期超熱門的B03/H67/E011/E011C比較快^^

      刪除
    2. 有2台加了24L01的7E也可對頻,打算嘗試第一個方法(拆一個可對頻的換上去),謝謝指引!

      刪除
    3. 另外可否把4合1的24L01disable,加一個可對頻的呢?

      刪除
    4. kabuto兄太厲害啦 ! 這主意很讚也! 把nRF24L01的 CSN 接腳跟主機板完全斷開(要用電表量一下,確認清楚),接到獨立nRF高頻頭上去應該是可行的!!讚讚讚!

      刪除
    5. 謝謝dc兄!我试一下,有結果後再上來。

      刪除
    6. kabuto兄,
      小弟成功將一個四合一高頻模組上的四合一更換為單一 nRF24L01 高頻頭,測試成功,所以理論上您上面提的方法應該可行!!

      刪除
    7. dc兄真犀利!
      可否再詳細講解一下怎更換?
      自從發現大大這個blog後,學了不少東西!
      已經自組了nrf24多協議高頻頭和把幾個小機刷了Silverware的固件!

      刪除
    8. kabuto兄,
      參考四合一高頻頭的接腳定義
      https://img.banggood.com/thumb/water/oaupload/banggood/images/FF/13/8e529e68-8448-4a6c-9613-1c247d070911.jpg
      要先把原本內建的高頻頭接腳CSN3(給nRF用的)斷開(要用電表確認清楚),再把獨立nRF接上,CSN接腳要焊到主板上的CSN3對應位置,但又不能讓四合一斷開的CSN3短路到,大致就是這樣了!!

      刪除
    9. 大概明白怎做了!近來忙於刷小機和组nrf24(人笨看了好多回才慢慢摸索到!),有空會試一試!謝謝dc兄!

      刪除
  5. 你好。我需要你的幫忙。jumper t8sg v2 刷控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跟剛剛另一帖的問題是同一個嗎?請看回覆.

    回覆刪除